☆ 試食項目與價目:炒烏龍麵(160)、培根角椒(100)、金針菇豬肉捲(100)、番茄牛肉捲(120)、蛤蠣味噌湯(70)、ASAHI生啤酒(買三送一390)、角HIGH(120)

 

 

☆ 氣氛與環境(15):嗜酒如命的寡人由於太久沒有喝酒,所以在肉塊愛卿的推薦之下挑了老八風。老八風所處的地段四周有著各式各樣的特色居酒屋,交通方便,是個喝茫可以在需攤、喝醉不怕回不去的好地方。

 

 

老八風門口掛著一對大大的老八風燈籠,入夜之後看起來格外有氣氛。就衝這一對醒目燈籠,這樣還找錯家的人也是很厲害。

 

文章標籤

金口御評寡人食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試食項目與價目:雞腿蓋飯(150)、香菇串(50)、蔥燒豬串(50)、牛肉黑輪(50)、和風沙拉(120)、烤飯糰(60)

 

 

☆ 氣氛與環境(15):經由友人介紹來嘗試竹村,是華劇《我可能不會愛你》的拍攝場景之一,但寡人沒有太殷勤地追這部劇,所以先按下。竹村位在巷口三角窗,是很適合做生意的位置,據說客人會越晚越多,所以為了避免過長時間的等待,寡人大約六點多左右造訪,還有很多位子。

 

整體的感覺和周邊建築物相比而言很獨立而且完整,四周的竹圍籬架起了小小的區隔,在竹村的屋瓦之下便是另外一種感受。

 

從黃昏吃到天黑,入夜之後燈籠點起,紅色的燈籠透出黃橙的光線,以及店內偏黃色調的燈光,整體用餐氣氛很良好,這樣的光線照在食物上也能增添食慾。

金口御評寡人食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試食項目與價目:辣子蒜鴨血(70)、油潑 缺字圖片缺字圖片麵(85)、西紅柿雞蛋缺字圖片缺字圖片麵(85)、羊紹子飯(100)、肉夾饃(50)

 

☆ 氣氛與環境(15):水盆從6/4起搬家到新址,新的地點比起之前大氣很多,從指南路45巷的巷口稍微轉進來一點,就可以看到水盆羊肉的招牌了。

 

長安特產,水盆羊肉

 

當天店裡的生意非常好,是星期三中午的時段,非假日也非晚餐,但那個人潮呀真是熱鬧非凡。店裡燈光明亮,旁邊有個小屏風,自助區是洪瓷磚仿磚的造型。

金口御評寡人食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前言:走馬看花系列第一篇作品!由於有些食物是只提供外帶,或者說它本身完全可以忽略店家內部裝潢等等的,所以另外開出這一個類別,專門只針對這類的食物評論。

 

☆ 試食項目與價目:威士忌蜂蜜(90)、玫瑰鹽焦糖(80)

 

☆ 店家衛生與環境(10):店面非常乾淨俐落,雖然是供外帶為主的小店面,但是依然有放幾張小椅子。用黑板寫下當日的冰淇淋口味和價目,可見菜單有時常在更新。8分。

 

 

 

文章標籤

金口御評寡人食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試食項目與價目:招牌XO醬炒公仔麵(140)、招牌波記沙嗲串炒飯(140)、廣州炒飯(140)、絲襪凍奶茶(75)、蜂蜜凍檸水(75)、炸春捲+蘿蔔糕(點心組合110)

 

☆ 氣氛與環境(15):光從「波記茶歺庁」這個招牌就已經略有港味了(?),外部是紅磚與木板裝潢,內部的各式舊海報、微黃的燈光和吊扇,營造出了老式香港茶餐廳的氣氛,內部的木製餐桌椅也完全符合店內的氛圍。店裡頭大大的掛著「客滿」兩字,猖狂之餘也完全反映了店裡興隆的生意,當天生意真好的一位難求,而且為了增進座位的有效使用,店家要求所有用餐顧客都到之後才一次帶位,避免佔桌等人。

 

 

 

 

文章標籤

金口御評寡人食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試食項目與價目:蝦味味噌(250)、蝦味醬油加麵(280)

 

☆ 氣氛與環境(15):

一幻的生意非常好,大約晚上六點半左右,門口停了約四組客人在排隊,但等候的時間其實不會太久,大約十到十五分鐘左右,期間服務人員會先來遞菜單並協助點餐以免久候。全店木造色系整齊劃一,有一種來到竹林野店的感覺(可能是我想太多)。

 

從拉門進來之後會先聽到店員宏亮且精神的いらっしゃいませ,但在還沒來得及注意裝潢什麼的,撲鼻而來的香氣完全吸走我所有的注意了,當下寡人心中只出現一段小小的OS「是了,就是這個了,蝦湯的味道。」然後等到稍稍激昂的情緒終於平復之後,就看到的店內一進門是半開放式的廚房,可以清楚看到廚師俐落的烹飪,很多家拉麵店都是這樣的裝潢,我個人也相當喜歡這樣的設計,一面等候餐點時一面可以欣賞廚師烹飪,然後一面其帶著餐點上桌。

 

牆上一面是掛著一幻覺的Logo,另一面則是店內的三項拉麵品項。寡人我特別喜歡木製牆面凹凸參差的感覺,彷彿是由木板一塊一塊架構出這家小店的感覺。

文章標籤

金口御評寡人食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品嘗項目與價目:巧克力火山蛋糕(50)、麻吉乳酪條 (40)、美式重乳酪(50)、可可菇菇(40)、葡萄柚綠茶(45,原價50,搭配蛋糕折5元)

 

☆ 氣氛與環境(40):

Jo-line是一間迷你而精緻的小店,當初寡人我也正在掙扎,是否應該它歸類在咖啡廳類別,但不放在咖啡廳,要用餐廳標準去評價它,好像也不太合適。之所以會有此疑問,是因為Jo-line有別於其他追求文藝、情調、氣氛、高質感等等的慣見咖啡廳有所區別,並不是說Jo-line忽視了以上這些要素,而是在我的感受與揣測,Jo-line所要追求是舒適感,這種舒適並不是全然針對生理或心理上的放鬆,而是整體上的舒適感,單就任何一項而言,Jo-line都不能稱得上滿分,但綜合而論,它卻給我一種無法言喻的舒適感。

Jo-line坐落於狹小的巷子裡,但明亮的白色與粉藍搭配而成的招牌卻很是醒目,帶粉白色系的視覺感受便傳達出一種輕巧。從指南路往內走會先看到飲料吧檯,一目瞭然的夠看見飲料製作的過程,而且以空間而言,工作區幾乎要與用餐的區域一樣大了,在這一點上我其實滿贊同的,畢竟讓員工有個好的工作環境,不論在服務上或是餐點的品質上,我相信應該是會有幫助的。

 

吧檯旁邊有個可愛的小空間,由於Jo-line的占地並不大,所以這一塊我猜測是裝潢時多出來的空間,但如此的布置也使它看起來像是獨立包廂,內部的壁燈更是增添它的獨特感與情味。淺色木質的裝潢其實帶來一種特有的溫暖感,但又不似深褐色般的沉穩,淺色系的木材正如同Jo-line的招牌一樣,是輕巧而活潑的。

 

文章標籤

金口御評寡人食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試食項目與價目:南瓜湯(30)、粉紅降醬根義大利麵(90)、拿坡里披薩(150)、海鮮披薩(130)、德國香腸披薩(110)、麻辣臭豆腐披薩(130)

 

☆ 氣氛與環境(15):麥香園位在木柵路旁,捷運站附近,隱藏在檳榔攤與民居之間,是一家路過時不會特別留意的小店,但如果稍微仔細看一下,會發現其實木製的門口還滿有一種鄉村的風格,但是內部倒就還好了,麥香園的用餐環境一句話──「乾淨俐落」,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油漆白牆,加上自家的餐點照片,櫃台後面是廚房,隱約可以瞧見老闆在裡頭撖麵皮,偶爾還會傳出一點點的焦香味。空間不大,但因為位子也不太多,所以不會壅擠,燈光很明亮,一切都非常的簡單。10.5分。

 

 


☆ 服務品質(10):麥香園是一對夫妻經營的,通常是老闆在廚房忙碌,老闆娘負責點餐與結帳,夫妻倆有小孩常會在店裡面玩,但因為還算聽話,所以也不會造成什麼困擾。自助區有飲料和簡單的香料,有熱紅茶和冰綠茶,服務上一如一般的家庭式小店,親切與微笑大概是最大的賣點。由於只有兩個人在經營,所以在忙碌的時候人手可能會稍有不足,但老闆還是相當用心在注意店內每一位客人的需求,例如今天有一段較忙碌的時候,老闆娘也到廚房去幫忙,老闆正在撖麵皮,眼尾的餘光掃到正要去櫃檯拿菜單的我,立即出來問說有什麼可以服務的,覺得相當貼心。(後客人逐漸用完餐後離開,甚至有一度店內只有我們一組客人,而我們用餐時的聊天音量似乎有點太肆無忌憚了,但老闆娘卻沒因此轟我們出去,不知道這個有沒有小小加分XD )。此評6.5。

文章標籤

金口御評寡人食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前言,咖啡廳評價標準和餐廳明顯的差別在於項目變少了,將「服務」直接併入「氣氛與環境」之中,畢竟有的店家主打的是自由風格,那麼自然也就很有可能沒有服務項目可以評分,所以索性將他歸類成兩大部分,即是「實體」評價和「非實體」評價,另外CP值的定義也有所不同,餐廳評價的CP標準是「餐點與價格的關係」,而這一個版本的CP值評價比較抽象,所指的是「整體感受與價格的關係」,由於這個項目主觀的成分很重(但其實全部都帶有我的主觀啦),所以依然僅佔10%。最後另外列出一個站5%的項目是「自由特色評價」,也就是隨便評的意思(喂),加上這5%之後的總分應該是105,因為這5分是額外增加的,所以當然也是主觀感受為主,也完全符合了我寫食記「隨興而評」的中心思想哈哈!

 

☆ 品嘗項目與價目:冰碧螺春(140)、冰抹茶(140)、檸檬米蛋糕(60)

 

☆ 氣氛與環境(40):

紋鳴號坐落在萬芳社區哩,藏身在一小塊迷你綠地公園之中,老實說要不是google帶路,我還真的會直接路過它。不過這也讓紋鳴號的對外的景觀加分不少。

 

紋鳴號採用大片的落地窗,運用大量的天然採光,因此店內雖然燈光略有昏黃,卻不會使得整間店陰陰暗暗的,反而更能襯托它木質裝潢的質感與舒適的色調。

金口御評寡人食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試食項目與價目:雞腿飯(100)、豬肉蒸餃(60)、蝦仁燒賣(70)、鮮肉餛飩湯(60)、八寶芋泥(40)

 

☆ 氣氛與環境(15):第一次發現金雞園就是因為他店門前這一個甜品的櫃子和琳瑯滿目的各式酥餅點心,我是個點心愛好者,所以當我第一眼看到這間就印象深刻。外頭的主要是蒸籠和櫃裡的現成點心,而裏頭的廚房則是負責其他比較繁複的的料理。金雞園的環境特色除了奪人目光的各式糕點展示其外,內部更有一種說不出熟悉感,那是與香港茶餐廳很接近的氛圍,不是過度明亮,卻也稱不上太暗的微黃的色調,各式各樣的食物氣味揉雜,夥計的吆喝聲、顧客的聊天聲、食物發出的聲響等等等,熱鬧的吵雜聲造就了這種活絡的氣氛,對我而言是適合這種用餐類型的氣氛,當然氣氛良好並不意味著這就是好的用餐環境,店內除了客人太多而稍嫌吵雜之外,另外一個問題就是太過壅擠了,不僅落坐之後並沒有什麼空間容許再起身走動,店員們送餐也時不時需要喊著「借過借過」,而且店內不知道是不是經年累月的歲月痕跡,總是帶著一點油地的感覺,彷彿老港劇中會出現的自然微黃感,很具特色,但同時也是可以改進的地方。10.5分

 

 

 

文章標籤

金口御評寡人食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