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項目與價目:紅燒牛肉麵190(大碗)、清燉牛肉麵170

 

☆ 氣氛與環境(15):位於巷內三角窗,店面不算大,採光不錯,紅色磁磚的裝潢與木製桌椅有一種懷舊的感覺,10.5分

 

 

☆ 服務品質(10):老闆很爽快地招呼,看起來很有朝氣,但除此之外沒什麼值得特別提的,店內沒有紙製菜單供填寫,直接看牆上的餐點點餐,選項並不多,當然我來此事為了吃牛肉麵的,所以對我而言也就只有清燉與紅燒兩種選項而已。服務這一部份6分

 

☆ 出餐速度(5):出餐速度很快,可能是因為店內客人不多,再加上麵與湯、肉是分開烹調的,只要把麵燙熟之後或入肉湯裡就可以了,應該也沒有慢的道理,4分。

 

☆ 餐點品質(60):

1.紅燒牛肉麵(30)-麵條的彈性不錯,對於愛麵者的我來說算是可以接受的軟硬度,不至於太過軟爛,還保有該有的彈性,但還沒到彈牙的地步。紅燒的湯頭很濃郁,又或者應該說過度濃郁了,喝得出其中有很多香料的成分,但由於香料的味道實在太中了,以至於第一口算是驚豔,到了大約第三口的時候已經麻痺我的舌頭了,讓我無法準確判定其中是不是有味精的成分,因為除了味精會讓舌頭麻痺之外,香料的確也會有一樣的效果。至於牛肉的肉質,一言以蔽之就是太緊實了,大部分的肉都沒有什麼油花或者筋,純是肌肉而已,只有吃到其中一塊牛筋的口感還不錯,軟硬適中、口感Q彈,但除了那一塊之外的其他牛肉都太緊了,也因此我吃不太到牛肉的質感,更無反準確判定是哪一個部位,反正大概就是牛腱之類的肉吧,因為紅燒過濃的湯以及煮太久的牛肉,導致牛肉本身幾乎吃不到什麼肉汁了,一口咬下之後流出來的是紅燒湯的湯汁而不是牛肉本身的味道,後來我想到一個貼切的比喻,大致就很類似把曬乾肉脯拿去泡湯汁,讓他恢復成肉該有樣子,但事實上已經沒什麼汁水可言,取而代之的是煮得太過入味的湯頭。麵條8分、湯頭5.5分、肉質5分,18.5分

 

2.清燉牛肉麵(30)-清燉的湯頭比起紅燒來說好入口許多,大致可歸類成濃、香、油、滑四個部分,麵條此不再贅述,清燉的牛肉不知為何吃起來比紅燒的要好一點點,但基本上也沒有好到哪裡去,一樣是剛才的問題。從清燉的湯裡可以喝到比較明顯的湯底,除了動物大骨之外應該還有根莖類蔬菜,有喝到類似蘿蔔的甜味,比起膩口的紅燒來說,清燉的湯頭相對討喜,但他的清燉也並沒有到「清」的地步,微微濃白的湯以及他的口味,可以明顯地感覺出雖然是清湯,依然有「燉」的功夫在裡頭。麵條8分、湯頭7分、肉質5.5分,​20.5分

3.特別一提的是,通常吃牛肉麵應該要搭配的酸菜,在這間店卻沒有看見,反而是吃到了類似雪菜口感蔬菜,就姑且稱他為雪菜吧。經過火炒之後雪菜香味更上一層,加入牛肉麵中更可以提升口味,但有兩點可惜的地方,其一是雪菜比起酸菜雖然有類似的脆口,且香氣更勝,但也更容易擱牙,吃完之後在口腔裡頭的感覺其實不是很舒服。另外一個可惜的地方算是非戰之罪,問題出在紅燒湯頭而不是雪菜本身,因為紅燒湯太過濃重,導致加入雪菜之後吃不太出雪菜的加分感,反倒是清燉的湯頭加入之後別有一番滋味。此處為雪菜額外加1.5分。

 

☆ 性價比(10):這家店的CP值我個人相當不滿意,以一碗近200元的牛肉麵卻沒有讓我吃出他應該有價值,或許在烹調的時候的確下了很多功夫和重本吧,但吃不出來就是吃不出來,大可以說我外行,但身為顧客而言,我相信我的舌頭所帶給我最直接的感受,這一碗麵真的沒有200的價值,縱然身在公館,考量店租等問題,這一碗麵的質地還是配不上它的價錢。3分

 

☆ 總評:64.5 /100   尚可而已 略嫌高價

 

☆ 末附地圖

 

 

 

20130416

‪#‎金口御品 #‎隨興評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口御評寡人食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