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試食項目與價目:雞腿飯(100)、豬肉蒸餃(60)、蝦仁燒賣(70)、鮮肉餛飩湯(60)、八寶芋泥(40)

 

☆ 氣氛與環境(15):第一次發現金雞園就是因為他店門前這一個甜品的櫃子和琳瑯滿目的各式酥餅點心,我是個點心愛好者,所以當我第一眼看到這間就印象深刻。外頭的主要是蒸籠和櫃裡的現成點心,而裏頭的廚房則是負責其他比較繁複的的料理。金雞園的環境特色除了奪人目光的各式糕點展示其外,內部更有一種說不出熟悉感,那是與香港茶餐廳很接近的氛圍,不是過度明亮,卻也稱不上太暗的微黃的色調,各式各樣的食物氣味揉雜,夥計的吆喝聲、顧客的聊天聲、食物發出的聲響等等等,熱鬧的吵雜聲造就了這種活絡的氣氛,對我而言是適合這種用餐類型的氣氛,當然氣氛良好並不意味著這就是好的用餐環境,店內除了客人太多而稍嫌吵雜之外,另外一個問題就是太過壅擠了,不僅落坐之後並沒有什麼空間容許再起身走動,店員們送餐也時不時需要喊著「借過借過」,而且店內不知道是不是經年累月的歲月痕跡,總是帶著一點油地的感覺,彷彿老港劇中會出現的自然微黃感,很具特色,但同時也是可以改進的地方。10.5分

 

 

 

 

 

☆ 服務品質(10):這一個項目我稍有些微詞,店員很活潑,活潑到甚至有一點令人不知所措的地步,(甚至都讓我懷疑他們是不是...呃...這個部分自行想像),總而言之,店員看起來大多是二三十歲左右的年輕人,貌似活力太過旺盛了,但在禮貌這方面我覺得可以加強,送餐時的口條語焉不詳,甚至有幾句是我與友人都完全無法辨識他在說什麼(年紀看起來稍長的店員則就很熱情,並且禮貌也較好)。另提一點是店員的存在感太特出,由於店門外是蒸籠區,內部的廚房猜測也擠滿了其他廚師們,所以其實沒有其他地方可以供服務生容身,而在整間店客滿到必須要併桌的情況下,可以想見店內空間相當有限,可能是為了提供更多的座位區,所以也看不出有類似櫃檯的區域,所以服務生們就四散在各個能夠立足的空間裡,四散站立的店員與簇擁在他們周圍各自坐下的顧客讓,整家餐廳的的高下前後都充滿了人,更凸顯了擁擠的感覺,此評5.5分。

 

☆ 出餐速度(5):最先上的是八寶芋泥,畢竟是現成品,所以只要取出裝盤就可以上桌了,約4分鐘。接著是雞腿飯,約8分鐘,而雞腿的溫但不像是剛炸好的,應該是回溫而已。蒸籠比較晚上,大約是13分鐘左右的時間,整體的上菜速度都還算可以,4分。

 

☆ 餐點品質(60):

1.雞腿飯(15)-根據友人的說法,單就這隻雞腿要賣60也認了,這句話的確說得很到位,這隻炸雞腿完全沒有辜負身為這整盤雞腿飯的主角身分,他是精華所在、也是他撐起了整份餐點,由於剩下的配菜都十分簡單,甚至可以用平淡無奇來形容,不論是海帶絲、青江菜、酸菜到豆干滷蛋,都是很平常也很常見的配菜,不足為奇也不足掛齒,但這雞腿相當厲害,首先是皮脆而薄,恰到好處的酥香脆,耳朵可以可以聽到一口咬下時發出悅耳的「喀嗤」聲,肉質也很不錯,雞腿的本身是有味道的,而且甚至還帶有一點點的肉汁,口感上炸時而有彈性,纖維好入口而可以明顯吃出雞腿肉的紋理,的確單就這隻雞腿就可以為這整道菜掙到分數,11.5分。

 

2.豬肉蒸餃(15)-比起之前御字6號評過的蒸餃,金雞園的蒸餃皮我覺得更是厚薄適中,不會薄到一夾就破,但也還不至於厚到讓麵粉搶了肉的味道,整顆放入口中咀嚼時,是可以感覺到牙齒劃破餃子皮時流淌出來的肉汁,這樣的厚薄度也讓整份蒸餃所帶來的飽足感更上一部,內部除了豬肉餡兒之外就是提味用的蔥花,味道不差,但一個人一籠的話可能還是會稍嫌太膩了。11.5分。

3.蝦仁燒賣(15)-這種燒賣很類似北方燒賣,最簡單分辨南北燒賣(以中國地理劃分,不是台灣地理喔)的兩個重點是餡料的扎實程度與皮的厚薄,北方燒賣的皮厚,而且餡料比較扎實,像是一個餃子皮包了一顆貢丸的感覺,而我個人的偏好是南方的口味,所以我就覺得金雞園的燒賣皮太厚了,內餡兒和蒸餃沒差多少,但應該是多帶了一點麵粉,所以比較有彈性一點。上頭的蝦仁是裹了芡粉再去蒸的,所以上頭瑩瑩發出的光澤就是來自芡粉,而且同時能讓蝦子吃起來更Q,不過這種做法的另外一個好處,同時也是問題所在,就是能讓蝦子起死回生,所以吃不太出蝦的新鮮度。整體來說這顆燒賣是好吃的,但蝦歸蝦、肉歸肉,其實在味道上沒有太緊密的結合,整體性不足,但各自的滋味依然是不錯的。11分

4.鮮肉餛飩湯(10)-餛飩湯的湯底是柴魚味為主,應該還有一點大骨和麩胺酸鈉調和高湯,湯頭味道不錯,只是油了一點。特別的地方在於我很少喝到餛飩湯裡是加空心菜的,因為空心菜的菜梗多、菜葉細兒小,因此脆度很高,這和餛飩柔軟的口感其實是背道而馳的,應該要放菜葉多一點的蔬菜,這樣在口中的質感呈現才比較一致。餛飩本身還滿普通的,但肉香倒是有提襯出來,一口一顆餛飩,配著湯水吃起來是滿足的口感,只是依然挑剔一下,我這一碗八顆的餛飩裡,還是有看到一顆半的餛飩是衣不蔽體的,裡頭的小鮮肉光溜溜的就攀上湯匙裡了(?),這表示要不就是餛飩煮太爛了,讓皮鬆脫了而包不住肉,不然就是包的時候沒有注意,導致一下水就解體,不管是哪一種,這都是可以精益求精的地方。6.5分

 

5.八寶芋泥(5)-八寶芋泥或許剛開始真的有八寶吧,但我覺得越來越多店家把八寶芋泥的八寶當成虛數形容詞了(因為就連我也沒印象到底是哪八寶了),有吃到的內容除了主體的芋泥,再來是紅綠絲、蜜豆、蓮子,最裡頭有包一點紅豆泥,論甜度和香氣都僅是中等,油香味和芋頭香味都不算突出,不過綿密滑口倒是有的,的確有達到甜而不膩的感覺,身為一個甜品,雖然最先上桌上我不知所措,但它帶來的整體感受是舒服的。4分

 

 

☆ 性價比(10):個人覺得金雞園的CP值算是很OK的,食物的品質配上這樣的價錢其實非常合理,當然同時也是考量到它位在公館商圈,所以價格上是可以接受的範圍,沒有物超所值,但有等值,甚至略略還許多驚豔之處。8分。

 

☆ 總評:72.5/100  自成一格,特色十足    

 

☆ 末附地圖

 

 

 

20130423

‪#‎金口御品 #‎隨興而評

arrow
arrow

    金口御評寡人食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