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項目與價格:蒜香菇菇義大利麵(120)、套餐綠茶+例湯+甜點(70)

 

☆ 氣氛與環境(15):木質地的裝潢配上亮度足夠卻依然帶有情調的燈光,吧台坐落在門口直進來的位置,形成了一個小玄關,正對著門口的甜點櫃更讓人幸福感悄悄上升。座位安排丼然,不是太大但又不會顯得擁擠,默沏給人的第一個感受就是舒適、放鬆,但店內的音樂如果能從華語流行改為爵士樂或bossa nova,甚至鋼琴曲之類的,或許會更愉悅一些。整體的用餐氣氛很良好,半自助式的點餐、取餐具與茶水,應該是我偏愛木質感的裝潢吧,棕色且微帶昏黃的色調,光線充足得能使閱讀無礙,因為位在新光路的中後段,所以其實相對於前段的嘈雜,默沏所在的位置其實不算太吵。此評12。

 

☆ 服務品質(10):默沏也許是很多政大人的愛店,但這一次的試食體驗卻在服務這一項沒有給我太好印象。可能是為了因應生存,默沏沒有收服務費(然後看看指南路上獨棟的那座M什麼A的),先提優點,點餐的時候服務生親切,雖然當時客人稍多,還是可以隱約看到微笑,服務態度也很良好,這是值得嘉許的。接著來提一下這次發現,在服務上有三個明顯疏漏,第一個問題比較小,就是員工對店內的環境或設備不夠熟悉,我點了一碗例湯,但是店員送上來的時候在我與周圍幾桌來回晃蕩了好一會兒,一度差一點送到我面前,卻又在一不之遙的時候轉向其他地方,就這樣左顧右盼、來來回回了幾趟,最後才終於把湯送過來,這一點的問題不是很嚴重,畢竟我最後也喝到湯了,但我認為這是可以改善的。另外一個問題也與湯有關,因為餐具是自取的,當我走到擺放餐具的地方,發現沒有鐵湯匙,只剩下屁孩專屬塑膠可愛湯匙,想說可能是在清洗吧,於是我便走回座位上等他補上,然而一直沒有看到店員把鐵湯匙補進餐具欄裡,於是我便用不文明的方式直接把湯喝了,而直到我離開的時候,瞄了一眼餐具欄,依然沒有鐵湯匙的蹤影,這應該也是值得提出來的地方。最後一個問題是桌面清潔的速度,我與友人共餐,桌上有兩個主餐大瓷盤、兩個飲料杯子、一個例湯的杯子,我們吃完之後將餐具與衛生紙放在完中央,這樣應該是明顯表示到「可以收拾」的意思了吧,然後這一等就是20多分鐘,其間店員們在吧檯裡開心的聊天,至少有大約三四個人吧,但沒有人注意到坐籬吧檯不遠的我們桌上有代收的參與,當中又有幾次店員從我們身邊經過,有人試圖用眼神暗示他,依然沒有意會到(也許是友人的眼神太過猥褻,讓店員以為他有什麼非分之想之類的,這也就不是店員的問題了,不能怪他),最後我決定把餐具全部疊起來,任何人桌上出現堆疊的盤子,都應該知道這是要收的吧,然而從疊好盤子到他收拾,中間還是經過了十多分鐘,而且這十多分鐘是一直有人在吧檯裡的,這個讓帶有奧客血統的我有一絲絲不太喜歡。給服務生的微笑與親切3分。

 

☆ 出餐速度(5):出餐速度不慢,當天客人的數量普通,不多不少大約四五組,所以速度算是滿快的。但有一點我要將它算在這一項評分之中,點餐的時候我一份套餐是例湯+甜點,當時他有問說請問飲料要紅茶還是綠茶,卻沒有問說甜點要什麼,等到桌面一空的時候,我才想起來有甜點,於是這時店員才說甜點要自己到櫃子前挑選,而導致甜點與主餐之間的間隔長達了半個小時,由於這是與餐點速度和服務兩者都有關係,思考之後決定將這它放在這一項評分裡。此評3.5分。

 

☆ 餐點品質(60):

1.蒜香菇菇義大利麵(30)-菜名的三個重點都達標了,這一道菜可以說是名副其實了,先就蒜香而言,整道菜的蒜香氣與蕈類結合得相當緊密,蒜片吃起來不直於太生,沒有草腥味但也沒有因過度爆炒而焦黑,加上義大利麵的麵條軟硬適中,配著蒜香醬料與菇類共食,水分在口中是足夠的,且菇類的脆度與麵條的彈性,在嘴裡也呈現的活潑的動態。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隨主菜副上的蒜香麵包,吃起來應該是沒有烤過的厚片吐司切條,但抹上蒜蓉醬的麵包非常開胃,沾著麵的湯汁更是別有一番滋味,將它作為擺盤得一部份也很促進食欲。另外提一個美中不足的地方是過鹹了,由於盤子是中間凹陷的深盤,所吃到後來醬汁沉到盤底,使得底層的麵條太鹹了,如果換成平盤應該可以改善這個問題。24分。

2.例湯(15)-羅宋湯,所謂羅宋湯的命名原因就跟吳郭魚一樣,就是一個姓羅的跟姓宋的所發明的一種湯品,好啦我亂說的,羅宋湯是源自於東歐的湯品,原本的湯底是甜菜為主,但是傳入華社會之後改為用凡茄為基底,默沏的羅宋湯有濃郁的番茄味,黑胡椒為辣的喉韻也能在湯中喝出來,另外有丁狀的洋蔥、胡蘿蔔等根莖類的蔬菜,增加些許的甜味,但並不明顯,如果可以將這些根莖類先略為炒過,再加入番茄與黑胡椒,會令湯的味道更好。11.5分。

3.飲料(5)-飲料本來是要跟甜點合成一個set一起評,但由於飲料是餐前上,甜點又遲到太久,只好分開來評。套餐飲料有綠茶跟紅茶可以選,喝起來就是普通從首一店可以喝到的綠茶一般,沒有什麼特別值得一提的,2.5分。

4.甜點(10)-甜點選的是藍莓慕斯,幕斯有一點稍微太黏的,不知道是加了什麼成分,然後藍莓醬的酸度可以稍微再提高,但兩者搭配依然是很好吃的,不過可惜的是冰太久了,剛開始吃默斯的時候還沒有這種感覺,但吃到藍莓醬的時候我就知道了,水分不見了,慕思會變黏可能也是因為少了一點水分,而最明顯的是藍莓果醬並成了藍梅果凍,上頭的藍莓果粒已經有點乾癟了,這應該是冰太久造成的問題,不過整體吃來沒有太大的問題,而且一塊40原也是相當經濟了,能對應上他的價錢,而一方面可能是我的接受度很寬吧哈哈,此評6.5

 

☆ 性價比(10):整套餐點一共190,其實是還可以接受的價錢,品質也不會太差,也是一家一分錢一分貨,價格包含裝潢的店家,CP值評6.5

 

☆ 總評:69.5/100  還是滿推薦的 但應該可以更好

 

☆ 末附地圖

 

 

20160419

#金口御品 #隨興而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口御評寡人食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