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試食項目與價目:雞腿蓋飯(150)、香菇串(50)、蔥燒豬串(50)、牛肉黑輪(50)、和風沙拉(120)、烤飯糰(60)

 

 

☆ 氣氛與環境(15):經由友人介紹來嘗試竹村,是華劇《我可能不會愛你》的拍攝場景之一,但寡人沒有太殷勤地追這部劇,所以先按下。竹村位在巷口三角窗,是很適合做生意的位置,據說客人會越晚越多,所以為了避免過長時間的等待,寡人大約六點多左右造訪,還有很多位子。

 

整體的感覺和周邊建築物相比而言很獨立而且完整,四周的竹圍籬架起了小小的區隔,在竹村的屋瓦之下便是另外一種感受。

 

從黃昏吃到天黑,入夜之後燈籠點起,紅色的燈籠透出黃橙的光線,以及店內偏黃色調的燈光,整體用餐氣氛很良好,這樣的光線照在食物上也能增添食慾。

當天坐的位子是廚房旁邊的吧檯,由於這個位子可以清楚的看到廚房,便於觀察廚師的手藝。令人意外的是,廚房裡各式的烤爐、廚具灶火等等,原本以為坐在吧檯會很熱,但實際上並不會有這樣的困擾,反而晚風吹來頗為涼快。

竹村的用餐區域沒有很大,但感覺起來很溫暖,我想很大的原因是燈光造成的,有效的利用空間而又不會顯得太壅擠。此評11.5。

 

☆ 服務品質(10):竹村的服務效率很好,態度熱情且親切,以由於店內員工很多,稍微舉手示意便會馬上前來。此評7。

 

 

☆ 出餐速度(5):點完餐之後3分鐘先上沙拉,約4分鐘後上蔥燒豬,1分鐘後上香菇串和黑輪牛肉,3分鐘後上飯糰,6分鐘後上雞腿蓋飯。整體速度稍慢,但由於寡人全程都看著廚房的廚師們忙碌,深知慢工出細活,再加上炭火也不如瓦斯爐容易控制,因此算是情有可原,此評3.5。

 


☆ 餐點品質(60):本篇攝影感謝洪老師

1.和風沙拉(8):這道沙拉使用的蔬菜是美生菜,上頭撒上滿滿的柴魚和蝦卵,每一口都可以吃到柴魚香和蝦卵的口感,尤其蝦卵和清脆的蔬菜配合,是很棒的搭配。微鹹中帶一點點酸味的和風油醋醬,吃的時候出現了特別的甜味,是葡萄乾,被生菜蓋住以至於寡人一開始沒有發現它,但在一大口送進嘴中,葡萄乾的甜味完全起了推波助瀾的功效,這道沙拉當開胃菜的效果十分良好,此評6.5。

 

 

2.香菇串(8):香菇串可以用「敗絮其外,金玉其內」來形容,外頭烤得有些乾癟的香菇,撒上白芝麻,一咬下卻流出了意料之外的汁水,是香菇本身的水分以及被慢火烤到深鎖的醬汁,不如外觀的乾癟,吃起來其實是相當濕潤的口感,配著白芝麻的香氣,簡單而美味。此評6。

 

3.牛肉黑輪(8):這一到黑輪牛肉會讓我點它的原因就是因為這兩項食材搭配在一起的組合實在太奇妙了。先說牛肉,肉質本身的帶筋的,但並不會太韌或太硬,牙齒稍用力就可以切割成兩半,可以吃到微微一點焦脆香。再說這黑輪,其實與其說它是黑輪,我倒覺得吃起來像「竹輪+年糕」,第一口我連著牛肉和黑輪整個從中間咬下去,黑輪的內漿就先跑了出來,炸吃這口感不太像一班吃到的魚漿,反而有一點點的黏,所以我才說像年糕,而整口吃起來,又像是竹輪一樣有彈性,三種口感在嘴裡組合,豐富且好吃。此評6.5。

 

 

4..蔥燒豬串(8):對於這一串烤物,寡人覺得整串都很甜,除了醬汁帶甜味之外,豬肉本身的油脂甜味,以及最重要的蔥甜,三種甜味交織在一起,一咬就可以嘗到流出的肉汁,有油香、焦香、蔥香,不斷的刺激著唾液分泌,越吃越甜越順口。此評7。

 

 

5.烤飯糰(8):無鹽海苔配上炭火慢烤的飯糰,海苔吃起來和平常超商飯糰用的海苔我覺得差不多,本來以為會更脆一點。飯糰上頭撒上海苔粉增加香氣,最外層的米飯經過醬油反覆的沾刷,又被炭火鎖進米粒中,吃起來有點接近鍋巴的口感,香脆的表層之後,裡面可以吃到真正日式醬油的香氣,而從咬下時微微的牽絲,似乎還其中還參有一點起司,在看廚師專注地照顧每一顆飯糰,這多層次的料理顯然相當費工。此評7。

 

6.雞腿蓋飯(20):由於是主食,所以我的配分比重給得相對高一些。這道蓋飯的組成很簡單,檸檬片、甜薑、照燒雞腿、白飯,但好吃的程度大大超出我的預期,烤過的雞皮翠香而又不會太乾,油脂的滑口以及慢火逼出的肉汁,蓋在飯上時讓各種汁水順勢流下與米飯結合,雞肉彈性很好,與烤過的表皮和芝麻在嘴中愉快的跳舞,配上檸檬汁與甜薑的解膩效果,米飯更是吸附了每一項食材的美味,這道蓋飯真是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此評18。

 


☆ 性價比(10):竹村的消費沒有我想像中的高價,串燒一串50左右的價格也都還很能接受,CP值算還不錯,此評7。

 


☆ 總評:74/100  你可能會喜歡它

 

 

☆ 末附地圖:

 

 


20130702


‪#‎金口御品‬ ‪#‎隨興而評‬

arrow
arrow

    金口御評寡人食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